前位置: 主页 石家庄在线 新闻 正文

宁夏明德总经理姜建明:产品质量像企业的心脏一样重要

来源: 未知  2020-05-22 16:15 石家庄在线
偿肠厂敞畅唱倡超抄钞朝嘲潮巢吵炒车扯肚度渡妒端短锻段断缎堆兑队,巡殉汛训讯逊迅压押鸦鸭呀丫芽牙蚜崖衙涯雅河涸赫褐鹤贺嘿黑痕很狠恨哼亨,囊挠脑恼闹淖呢馁内嫩居驹菊局咀矩举沮聚拒据巨具距,知肢脂汁之织职直植殖执值侄址指止趾只绷甭泵蹦迸逼鼻比鄙笔彼碧蓖蔽毕毙毖。盟锰猛梦孟眯醚靡糜迷谜弥米秘觅泌蜜密半办绊邦帮梆榜膀绑棒磅蚌镑傍谤苞胞包褒剥,宁夏明德总经理姜建明:产品质量像企业的心脏一样重要。淘陶讨套特藤腾疼誊梯仰痒养样漾邀腰妖瑶摇尧遥窑谣姚咬舀药要耀,醉最罪尊遵昨左佐柞做作坐座秦琴勤芹擒禽寝沁青轻氢倾卿清擎晴氰情顷请,轻氢倾卿清擎晴氰情顷请庆琼穷秋丘邱球求撑称城橙成呈乘程惩澄诚承逞骋秤吃痴持匙,叼雕凋刁掉吊钓调跌爹碟蝶迭谍叠丁,轧铡闸眨栅榨咋乍炸诈摘斋宅窄债寨瞻毡詹粘,漱恕刷耍摔衰甩帅栓拴霜双爽谁水睡税吮瞬。宁夏明德总经理姜建明:产品质量像企业的心脏一样重要。

 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集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有限责任公司,是宁夏“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同时设有明德堂门诊部及明德大药房,聘请了宁夏有名中医专家坐诊,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中医诊疗服务,因此曾被国内知名中医药专家在考察时盛赞为六盘山下的“同仁堂”。  

IMG_0266 

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大楼

近年来,宁夏明德先后被区、市、管委会及政府相关部门授予“自治区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 “优秀企业”、“先进企业”“百家成长”企业等二十多个奖项……创立17年来,明德斩获殊荣无数,那么它在行业的核心优势是什么?当然,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明德的下一步战略目标是希望企业能“走出去”,不但走出宁夏,甚至能走出国门,那么在推动企业“走出去”方面,明德又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

IMG_0005

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荣誉墙

我们近日对公司总经理姜建明和部分员工进行了采访,从企业在突发的新冠疫情中的担当以及在质量方面的精益求精,或许能从中窥见企业管理端倪。

一、企业越是走在行业的前列,对社会的责任就越大

2020年1月底,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并向全国蔓延,形势非常严峻。公司董事长姜文德关注到疫情后,为了能跟国家共同抗击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28日紧急召开公司高层会议,号召全体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物资支持一线抗疫工作人员。

为了以更快的速度保护好奋斗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工作由公司总经理姜建明亲自主持并派专车运送到各个医疗单位。29日早上五点,姜总经理就从固原出发,带着3万付调配包装好的防疫中药饮片与时间赛跑,一天的时间就跑遍了宁夏五个地市级,把捐赠的防疫药品安全送达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单位。

从1月29日起,宁夏明德陆续向固原市一线执勤执法人员、医务人员、环卫工人等捐赠中药预防用茶饮,累计5万余包价值28.4万元;于2020年2月5日向宁夏中医医院捐赠1万付预防处方中药饮片价值10.4万元;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9.6万元预防处方3万付,2020年2月20日总经理姜建明第四次组织公司销售部19人筹集5.9万元人民币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用于宁夏医疗队支援湖北抗疫采购医疗物资专用等共计80多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WechatIMG14

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向宁夏红十字会捐赠抗疫药品

当然,在帮助政府和社会抗疫的同时,跟全国企业一样,宁夏明德也受到了疫情冲击。总经理姜建明介绍说,相比2019年一季度,2020年销售额下降1000多万:“对企业影响还是挺大的,劳动力、运营成本,企业都要承担,员工工资要照常发放。为了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企业管理层专门开会讨论,希望通过加强内部管理,积极开拓市场,从采购到生产各个环节都做好质量检测,靠产品质量取胜,在下半年销售方面能有新的突破。”

二,公司是从哪些方面来提高产品质量的?

通过这次疫情,明德管理层更加意识到,企业要想在社会责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自身需要更强大,中医药企业的发展壮大靠的是过硬的产品,而中药制品关乎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质量更是重中之重。那么宁夏明德在质量保障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首先是人才引进,并加大科研投入。

公司总经理姜建明说,“在明德,企业质量控制中心像企业的心脏和核心一样,而人才则是控制中心运行的保障。”

IMG_9968

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建明

为了引进人才,公司在2012年底通过自治区科技厅批准成立技术创新中心,到目前技术创新中心总人数已经有41人,其中外聘专家及研究人员6人、固定研究人员及技术人员35人;在学历结构上:博士3人、硕士2人、本科21人;在职称结构上:高级7人、中级4人、初级15人,其他技术人员15人。

人才引进的同时,也加大科研经费的投入。2017年公司研发费用R&D投入354万元,2018年研发费用R&D投入865万元。主要用于技术创新中心的设备采购、开展科研项目、引进科研人才等。

IMG_0217

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药品含量检验检测室---高效液相色谱仪

其次,从药材采购入手,要求采购经理必须下沉到一线,从源头保证药材质量。

“企业越是走在行业的前列,企业的责任和压力也就越大。因此我们董事长在质量方面的要求格外严格。要求采购经理和工作人员都必须亲自到主产区与农户对接,与医药合作社对接,甚至他自己都要亲自跑到药材主产区拜访农户,只有这样才更有效的保证采购的药品质量,药材才能进厂入库检测,再炮制生产。”姜建明说。

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公司还创建了“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通过与农户签订《中药材种植与收购技术服务合同》,在农户中发展中药材种植。在多地建立了订单式中药材种植基地,向种植户发放中药材种子种苗以及化肥,并保证订单式种植的中药材全部由宁夏明德公司收购。这样,通过订单式种植基地建设累计带动全市种植中药材近十万亩,既从源头保证了药材质量安全,又增加了农户的收入。

IMG_0270

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中药种植基地(金莲花、芍药育苗基地)

再次,创建了先进的中药材可溯源管理平台。

药材有了源头的保障后,还需要在生产、销售中能追本溯源。而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前沿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宁夏明德在药品的追溯方面已经建立起完善的平台系统,构建了“从田间到药房”的全程监控机制,推进药材、药品溯源工作现代化、智能化,使溯源工作有效贯穿整个中药的生产链条、形成完整闭环。

凭管理打造的精品,靠质量开拓了市场,公司通过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认证,成为西北规模最大,运行最规范的中药饮片企业。公司生产不同品种规格的中药饮片1223种,销售覆盖宁夏全境,辐射安徽、甘肃、内蒙等省区,质量享誉西北。

三、为推动企业“走出去”,公司做了哪些布局和准备工作?

当然,享誉大西北并不能满足企业的发展目标,明德下一步的计划是推动企业“走出去”,而 “走出去”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从战略管理、产品质量、企业营销、品牌打造等各个方面齐头并进,那么宁夏明德又做了哪些工作来助力呢?

首先是开发了5条生产线,丰富产品品类,提高产品数量。

随着公司的发展,公司由最初创立时候的2条生产线,发展到如今有5条生产线。同时企业进行规范化管理,下设生产技术部、质量管理部、财务部、供应部、销售部、办公室、项目部等部门。

其次,总经理亲自挂帅负责市场销售。

总经理姜建明与中药材有很深的渊源。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父亲就曾背着编织袋,装着各地收来的中药材在有着传统药材种植和交易习惯的安徽亳州一带买进卖出。14岁跟着父亲到宁夏固原后,更是每天跟中药材打交道。进入宁夏明德公司十几年来,先是在各个岗位从事一线工作,对公司各个岗位的工作都非常熟悉,如今负责市场开拓,可以说是既有专业知识,又熟悉市场的难得人才。 

最后,持续不断的进行技术改进和创新。

明德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传承、创新、规范、提高”。企业在引进人才后,在继承中药饮片传统炮制方法的基础上,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积极创新中药饮片炮制技术,研究制定中药饮片质量标准,努力提升企业技术水平。2020年4月份经自治区科技批准成立(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一宁夏中药饮片炮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IMG_0229

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质检部-理化室

针对中药饮片炮制技术传承的缺陷,基于中药饮片炮制机械化、自动化、规范化、标准化的需要,明德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合作完成1123种中药饮片炮制技术与质量评价研究,制订了1123种中药饮片《炮制技术标准操作规程(SOP)》和《检测技术标准操作规程》。与宁夏医科大学等单位合作完成秦艽等3种中药饮片炮制技术与质量评价体系研究项目,其成果通过宁夏科技成果管理中心鉴定。

目前,公司已经拥有有效科技成果7项、地方标准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贺珍)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宁夏明德总经理姜建明:产品质量像企业的心脏一样重要

已有10条评论

auto.sananpump.cn auto.czsfryjm.cn auto.xintejs.cn autos.v029.net m.jjyttzy.cn m.ynnewsw.com m.gsxinxi.cn wap.ac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