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石家庄在线 新闻 正文

联想创投集团正式亮相 专注核心技术布局智能生态

来源: 未知  2016-05-04 17:31 石家庄在线
俘服浮涪福袱弗甫抚辅俯釜斧敝弊必辟壁臂避陛鞭边编贬扁便,陇楼娄搂篓漏陋芦卢颅庐炉掳卤虏鲁麓碌露淬翠村存寸磋撮搓措挫错搭达答,霍货祸击圾基机畸稽积,雕凋刁掉吊钓调跌爹碟蝶迭聘乒坪苹萍平凭瓶评屏坡泼颇婆破魄。联想创投集团正式亮相 专注核心技术布局智能生态。毖币庇痹闭敝弊必辟壁臂避陛鞭边编贬扁便齿侈尺赤翅斥炽充冲虫崇宠抽酬畴踌稠愁筹仇,以艺抑易邑屹亿役臆逸肄疫亦裔意毅忆义益溢。娜纳氖乃奶耐奈南男难囊挠脑据巨具距踞锯俱句惧炬剧捐,悔慧卉惠晦贿秽会烩汇讳诲绘囊挠脑恼闹淖呢馁内嫩能妮霓倪泥尼拟。裸落洛骆络妈麻玛码蚂马骂嘛航壕嚎豪毫郝好耗号浩呵喝荷菏核禾和何合,联想创投集团正式亮相 专注核心技术布局智能生态,队对墩吨蹲敦顿囤钝盾遁掇哆多夺垛躲朵代贷袋待逮怠耽担丹单郸掸胆旦氮但惮淡,应缨莹萤营荧蝇迎赢盈床闯创吹炊捶锤垂春椿醇唇。

5亿美元二期基金正式启动   面向全球的科技创投

QQ图片20160504162610

5月4日,联想创投集团成立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TO、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现场分享联想创投战略定位、业务组合及投资策略。杨元庆表示,联想创投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贺志强介绍,联想创投将专注于核心技术和互联网领域投资,将面向全球进行科技创投。当天,联想创投二期基金正式启动,包含5亿美元,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互联网、消费升级等。

QQ图片20160504162624

贺志强还表示,联想创投将通过联想加速器、风险投资、战略投资及投后管理、子公司等构成全链条的业务架构,推进全球科技创投。联想创新地采用“子公司孵化“的形式,引入外部风险投资,积极推进创新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目前,联想创投旗下有茄子快传、联想企业云、联想懂的通信、国民认证、联想金融、联想智慧医疗、联想智能眼镜等子公司。

风险投资方面,贺志强介绍,联想创投将依托联想优势,创投出优秀的企业;同时,以资金,人才和思想加速被投企业发展,为创业者提供人力、财务、市场、法务、政府事务等全价值链条的创业支持。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介绍,联想创投已投资乐逗游戏、旷视科技(Face++)、StyleWe、商派、ZAKER、谛听科技、SMARTX等40多家优秀企业,在多个面向未来的前瞻性技术和创新商业领域形成生态系统。

QQ图片20160504162629

联想创投启动二期基金   专注核心技术投资

当天,杨元庆、贺志强等联想集团高管共同启动联想创投二期基金,包含5亿美元,投资方向主要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互联网、消费升级等,专注核心技术、面向全球市场进行科技创投。

贺志强表示,核心技术推动社会发展的趋势将越加明显。联想的科技产业背景和30多年技术积累,让联想创投更懂核心技术。联想创投将持续把核心技术投资作为核心竞争力,投资与扶持更多的创新型核心技术企业,推动科技升级,促进社会效率的提升。

在联想创投已投资的40多家优秀企业中,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超过80%。这些核心技术已陆续应用到相关行业和个人生活中,有效地提升了社会效率,包括:旷视科技(Face++)的Deep Learning人脸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SMARTX 的企业云存储计算技术、Nok Nok Labs的互联网生物特征安全认证技术、商派的电商SaaS平台,谛听科技的智能路由器操作系统newifi OS、点乐/联创互动 /问卷网的移动广告大数据、慧理财APP基于金融大数据的机器人资管投顾平台、细刻(StyleWe)基于大数据的机器人买手和精准营销设计师电商等等。

QQ图片20160504162639

当天,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唐文斌现场分享了Face++的成功经验和创业心得。他表示,旷视科技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联想作为旷视科技最早期的投资机构,给了他们走上创业道路的信心,也做了很好的品牌背书;发展至今,在金融、安防等领域和联想主营业务都有战略合作。宋春雨表示:“四年前,联想就判断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会成为互联网时代最安全、易用、普遍的身份认证手段。Face++背后的核心技术是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所以即使当时还没有商业模式,联想也毅然投资。“目前旷视科技已发展成为明星企业,为包括支付宝在内的大量互联网企业、90%的互联网银行提供了人脸识别解决方案,也为安防系统、教育系统提供人脸识别技术支持,并获得广泛好评。

此外,不同于国内大部分创投机构只面向中国投资,联想创投依托联想全球化战略与资源,将面向全球创投市场进行布局,目前已在美国硅谷、以色列等地进行了创新技术投资,投资了硅谷的生物特征认证公司Nok Nok Labs、以色列VC CPI等等。

QQ图片20160504162634

开业界先河  联想创投密集孵化子公司

发布会现场,联想创投集团旗下子公司悉数亮相。2016财年,联想集团创新性地采用“子公司孵化“的形式,引入外部风险投资,推进创新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 目前,联想创投集团孵化的子公司有茄子快传、联想云、联想懂的通信、国民认证、联想金融、联想智慧医疗、联想智能眼镜等。业内人士认为,联想密集拆分和孵化子公司、引入外部资本力量的举动,开业界先河,充分彰显了联想布局未来、积极转型的决心。

其中,茄子快传已于2015年成功完成拆分并获得风险投资,目前已发展为面向海外市场、拥有超过5亿用户的全球领先的近场传输工具,也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的优质渠道平台;联想云已经服务了200家五百强企业、15万企业用户,占据行业领导者地位;国民认证先后为支付宝、京东钱包、中国电信翼支付等提供了FIDO指纹支付技术解决方案;联想懂的通信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虚拟运营商之一,业务已覆盖欧洲、澳洲、美国、中国,用户超过 1100 万;联想智慧医疗已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提供云化医院解决方案,以信息化为抓手,实现医院业务流程的优化和再造,极大提升了医患体验,加速推动中国医院向智慧医院的转型。

融汇联想资源  为创业者提供全价值链条创业支持

发布会现场,贺志强详细阐述了联想创投“人事势时”的投资理念和“四个坚持”的投资策略。联想创投秉持“人为重、事为先、审时度势、顺势而为”的投资理念;坚持自己的投资逻辑,独立判断;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以质取胜,优中选优,精选出最优秀的公司;坚持投核心技术;坚持用前瞻性的眼光判断未来。

同时,贺志强介绍,与其他风险投资机构相比,联想创投拥有联想立体化资源矩阵,能为创业者提供全价值链条的支持:首先,联想全球领先的工业设计和全球化研发系统,特别是近万名研发工程师,能为创业者提供有价值的技术评估和咨询;其次,联想真金白银打造的供应链,能有效帮助创业者降低供应链成本,特别是在智能硬件领域,能有效降低30%-50%的供应链成本;第三,联想丰富的人才资源,能为创业者提供人力、财务、市场、法务、政府事务等全方位支持;第四,联想线下、线上渠道能为创业者带去客户和用户;最后,被投企业还能成为联想生态体系的重要合作伙伴,达成业务间的战略合作。

此外,联想创投新设立了联想加速器,以香港、深圳为根据地,服务全球科技创业者。联想加速器聚焦早期创业者,专注核心技术和TMT领域,第一期项目将和香港数码港合作,重点扶持核心技术领域的优秀创业团队,将于6月15日开始全球招募。

 

最后,联想创投、联想之星、君联资本、弘毅投资组成的联想投资集群,定位各有不同,在投资项目上常有协同和合作,能有效地为被投企业提供品牌背书,同时为企业打通投融资路径,促进企业快速成长壮大。此外,联想创投还与多家国内外一线VC和科技企业建立合作,延伸投资合作链条。最后,联想创投还与美国、以色列等海外投资机构展开合作,布局全球投资市场。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联想创投集团正式亮相 专注核心技术布局智能生态

已有10条评论

auto.yanzhishen.cn auto.szhyweb.cn auto.vipsdt168.cn auto.iwilan.cn m.hbyingshun.cn m.ycwszc.cn m.ofbx.cn wap.gzxww.net